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十六)

无超能力AU,检察官奇/律师铁。斜线有意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

小学生文笔致歉。


正文:


        “不要牛奶,亲爱的。”身后传来熟悉的、带着柔软困意的声音,托尼打着哈欠走进厨房,而斯蒂芬光凭他的脚步声就知道他一如既往视鞋袜为无物,“我需要一点成年人的饮料,能让我一整天都兴致勃勃的那种。”

        “不行。”站在厨房里忙碌的高个黑发男子没有搭理他带颜色的暧昧玩笑,头也不回地一口拒绝,“昨晚上是谁背着我偷喝了三大杯咖啡,结果凌晨两点心跳上了一百二十?”

        “你简直严厉得像个医生,我的检察官。”托尼嘟哝了一声,伸手环上斯蒂芬的腰,像是猫咪一般用脸颊在他的脊背上轻轻来回磨蹭。他毛茸茸的卷发和小胡子的触感即使隔着一层薄棉布也极为鲜明细软,斯蒂芬能感觉到托尼深深吸气、似乎要把他的气味烙在鼻腔里的动作。这份意料之外的亲昵和依赖把所有的不愉快都隔绝在外,检察官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

        “要对付你的话,不严厉是不行的。”斯蒂芬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同时尽力稳住双手,把单面煎得金黄的溏心蛋倒进盘子里,“你昨晚只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吃过早餐之后要再睡一会儿吗?”

        “不用了。”托尼又打了个哈欠,端起牛奶杯往餐桌走去,“顺便,你的手机刚才一直在震动。”

        “托上帝的福,周日我不需要去任何地方报到,而无论是我老师还是克里斯汀都不会在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的,那就没有接的必要了。”斯蒂芬心不在焉地回答,用余光瞟了托尼一眼,“安东尼,至少把你的袜子穿上。”

        托尼耸耸肩,对这个称呼表示投降。他皱着脸喝光了牛奶,走到沙发旁边翻了过去,整个人跌进了靠垫和抱枕里。随即他又半跪着从沙发背上探出头来,手里抓着斯蒂芬的手机、小心地打量着恋人的脸色:“大概……是你弟弟。”

        “维克多?”斯蒂芬正在往吐司上涂黄油和果酱,闻言差点把抹刀掉在脚面上,“把手机递给我一下好吗,托尼?”

        “……别了吧。”棕发男人目光垂向地面,语气里带着某种脆弱的试探,“他给你发简讯了,我刚巧瞟了一眼……抱歉,不过真的不是什么好听的话。”

        斯蒂芬没再说什么,只是点点头:“那也很正常。维克多向来不大喜欢我,光是他愿意花时间去弄到我的号码就让我很感动了。”

        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自在,端着盘子往餐桌走去:“来吃早餐,托尼。”

 

        托尼没有夸张,那的确不是什么好听的话。

        斯蒂芬慢慢地往嘴里塞着面包和煎蛋,基本上没尝出什么味道来。他并不惊讶、甚至很能理解维克多的行为:自从唐娜去世后他就再未回过内布拉斯加,而维克多一直留在他们出生长大的小镇上,在那个地方没有任何秘密和隐私可言,想来维克多替他承受了无数歧视和中伤。斯蒂芬甚至有些感激早已与自己决裂的弟弟,如果易地而处,他恐怕会说得比维克多更难听。

        后半夜托尼终于在他怀里勉强入睡,而检察官则一直睁着眼睛、咬着牙直到天亮。一夜未眠的疲惫令他头一跳一跳的刺痛,斯蒂芬在托尼端着空盘空杯走进厨房的时候终于放下了食物,用力按压着眉心,力度大得几乎要造就一个淤青。

        如果托尼能注意到的话,他会发现斯蒂芬的心率绝不比他低。睡前接到的那通电话让斯蒂芬四肢都像是被寒冰冻住、一时之间失却了语言,只有Dorian带着哭腔的稚嫩声音在他脑海里回荡,极度的痛心、自责和焦虑让他感觉肺部塞满了渣滓,不得不喘着粗气试图缓解窒息般的气闷感。

(“现在已经没有人愿意跟我和Peter玩了……他们说你和托尼做了很坏很坏的事情,是真的吗,斯蒂芬?”)

 

        “哈,果然。”托尼发出一声突兀的冷笑,猛然把斯蒂芬从浑噩中震醒。他抬头看去,发现托尼正歪在沙发上,专注地盯着他的工作平板,指尖有节奏地哒哒敲击着屏幕。他嘴角噙着一抹冷淡到近乎恶意的笑容,斯蒂芬立刻敏锐地意识到某种沉闷的压力。

        “又出什么事了吗?”检察官试图走到律师身边,但是刚一起身就感到一阵缺氧带来的眩晕,斯蒂芬立刻扶住桌子倚靠在上面,并不想让托尼看出他此刻的状况,“你手头的案子出了麻烦?”

        “不是。”托尼摇摇头,简单地解释,“泽莫在攻击我——攻击我们。他写了篇东西,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测又开始传播了。”

        “泽莫?”斯蒂芬重新坐回椅子上,皱着眉头,“之前在酒会上的那个诉讼监护人?”

        “对。”托尼走到他身边,把平板递给他,嘴角笑容十足轻蔑,“他总觉得自己是正义和爱的化身,所以特别爱管闲事,没什么本事就算了,偏偏心眼又小得很。之前我跟他因为案子有接触,结果他根本输不起,一直记着仇,一逮着机会就要上来咬我几口。”

        律师也在餐桌旁边坐下,翘起了二郎腿,小腿在空中摇晃着,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餐桌:“我之前还在想他这次怎么这么沉得住气,哈,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斯蒂芬快速浏览着泽莫的文章,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文章的内容是预料之中的没新意,类似的指责和猜疑斯蒂芬这段时间看得绝不算少,可是其中透露的某些线索令他拧紧了眉毛,反反复复阅读了好几遍,才从平板里抬起头来。

        “托尼。”检察官也用指尖敲击着平板边缘,慢慢地问道,“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

 

        “你没理解错。”律师冰冷地笑了笑,“收买或者威胁——我猜是收买,毕竟有人替我盯着那边,出篓子的可能性不太大。总之,他把手伸到孤儿院里去了,否则你以为那张照片是怎么流出去的?”

        斯蒂芬并不太惊讶:“你早就知道。”

        “我当然早就知道。”托尼不耐烦地扬起了眉毛,从椅子上跳起来开始来回走动。律师脸上那种猫咪般的柔软倦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野兽一般的冷锐光芒,他的表情已经近乎恶毒,手指神经质地绞在一起,“你以为我这些天都在忙着做什么,亲爱的?”

        “我一开始就知道孤儿院里肯定有人有问题——两个小时之内我就知道了是谁,佩珀对这种工作熟练得很。说起来,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她的女朋友是个退役特工?”

 

        “但是你一直假装不知道。”斯蒂芬低声说,“你在等。”

        “对,我在等。”托尼干脆地承认道,“我等了太久太久了——直到今天。我当然得等到他先耐不住,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后发制人,男孩儿。泽莫一如既往地没有让我失望,真是愚不可及,根本沉不住气。本来他只要在家里端着杯子享受下午茶就可以了,拖得越久我们越被动,现在好了,他自己把自己的局毁了。”

        “那是因为他领教了你的手腕。”斯蒂芬疲惫地说,用力按压着自己的鼻梁,试图减轻一点头部的刺痛,“他怕再拖下去就不了了之,当然要挽救一下他的成果。”

        “那也比现在好。”托尼似乎并没在意斯蒂芬的语气,只是带着胜利的笑容飞快敲击着平板的屏幕,满脸都是埋伏了很久、终于等到猎物自己跳进包围圈的兴奋表情,“现在我拿到决胜权了。只要我抽掉一块砖——咔啦。他所有的话都不会有人再信了,亲爱的,包括对我和你的——”

        “祝贺。”斯蒂芬干脆低下头、把脸埋进了手掌,不想让托尼看见他双手又开始了的猛烈颤动,“只不过,你有想过孩子们的感受吗?我是说,Peter和Dorian他们……我不信你没有接到过Peter的电话。”

        托尼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僵住了。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良久,律师没什么底气地把脸转开了,“他们只是一时受委屈,等我一次性把事情全部解决就好了。听着斯蒂芬,我不想……”

        “我也不想。”斯蒂芬抬起头,开始收拾桌上没吃完的食物和餐具,“我一会儿可能得去补一觉,抱歉,托尼。”

        他端着盘子进了厨房,把水龙头开到了最大,假装没有看见托尼脸上稍稍有些受伤的表情。

 

        斯蒂芬这一觉睡了整整一个白天。这段时间他的精神压力实在很大,长久以来的疲惫和硬撑着应对各方压力的后遗症集中爆发,他的身体酸痛无力到了极点,然而但内心的不安和压抑又让他无法真正睡一个安稳觉。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托尼的声音从客厅的方向传来:律师似乎一直在打电话。

        到了傍晚的时候斯蒂芬才终于算是清醒了。他勉强翻身下床,感觉虽然脚下还有些发飘,但是头痛至少减轻了很多。他趿啦着拖鞋往客厅走去,心里下意识地盘算着一会儿该做些什么当晚餐。

        客厅里没有开灯,但窗帘全部被拉开了,夏日傍晚的如血余晖斜斜地照了进来,给所有的东西都罩上了一层暧昧的昏红。电视打开着,托尼正光着脚倚靠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换着频道。他脸部精致的轮廓越发鲜明立体,细软的棕发变成了暗金色,几乎要熔化在夕阳里。斯蒂芬望着他,感觉像是在欣赏一幅古典油画。

 

        “醒了?”托尼听到脚步声,抬头对斯蒂芬温顺地笑了笑,“我叫了外卖。你身体没有不舒服吧?”

        斯蒂芬点点头。他张开嘴试图发声,才感觉此刻他干渴得像是喉咙里被沙砾塞满,只要声带一摩擦就能立刻冒出白烟和火焰。在仰头灌下一大杯水之后他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没事。可能最近太累了。”

        “真的吗?”托尼把他拉到沙发上,半跪起身体,自然而然地用额头碰触着他的额头,“你体温有点高。”

        “睡的时候有点热而已,我没开空调。”斯蒂芬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冰水的凉意蔓延到皮肤上,“你下午一直在处理这个事情?”

        “……嗯。”托尼犹豫了一下,抿着嘴唇点点头。他似乎不太愿意谈这个话题,吻了吻斯蒂芬的脸颊,就跳下沙发往书房走去,“你听着点门铃亲爱的,我一会儿有个视频会议要开。”

 

        目送着他走进书房,斯蒂芬无力地笑了笑,拿过自己的手机。没费什么劲他就在媒体夸张的标题里找到了托尼的名字,他犹豫了一下,手指轻敲屏幕,点进了那个链接。

        检察官越看越是心惊。端着水杯往嘴边送的手悬停在半空,直到一阵潮湿感在腿上蔓延开来,他才发现自己抖得像筛糠一样——不仅是手指,他全身都因为惊怒而颤抖着,水杯里的水洒得到处都是,但他根本没有收拾的心思——

        斯蒂芬骤然站起身来,往书房走去。

 

        检察官近乎粗暴地撞开了书房的门。手机还在他手里握着,而托尼并没有在进行什么视频会议,律师甚至连笔记本电脑都没有打开,只是仰躺在椅子上、手枕在脑后,眼神空茫地望着他装饰豪华的天花板。

        “托尼·斯塔克。”斯蒂芬死死地盯着他头顶的发旋儿,从牙齿缝里一个字一个字地迸出他的名字。

        “你怎么敢?”

 

        “你看了。”托尼的声音很安静。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甚至没有回头看斯蒂芬一眼,“我怎么敢——抱歉,你指的是哪一方面?”

        “如果我的理解能力没有问题的话——”斯蒂芬喘着粗气,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前去掐着他的肩膀摇晃的冲动,“你公开表示泽莫之所以攻击你、诬陷你、诋毁你,是因为他在索科维亚案中,和暂时受他监护的马克西莫夫姐弟有不正当关系,并且暗示他试图介入玛利亚·斯塔克基金会资助下的孤儿院的运行,以满足他自己的私欲?”

 

        尾音落下之后很久,托尼在一室寂静中轻轻拍了拍手:“总结得很到位。”

        他转过身来,在椅子上端正了坐姿,冷漠地盯着他的恋人:“我要纠正的只有一点。根据必要的隐私原则,我并没有透露马克西莫夫姐弟的真名。”

        “任何人!只要稍微花一点功夫!都能调查到!”斯蒂芬失控地喊叫起来,“要我提醒你吗,斯塔克?索科维亚案发时旺达和皮特罗·马克西莫夫只有九岁,而且至今都还没有成年!”

        “是的,一点没错。”托尼静静地看着他,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

        “就好像我从来没有和你谈起过这件你本应不知情的案子,但你也知道一样。不是吗,斯特兰奇?”

 

        “……那不一样。”托尼的诘问让斯蒂芬愣了一下,他用力深呼吸,勉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那不一样,我那时候是因为——”

        “有什么不一样?”托尼尖锐地反问道,“我个人觉得这没什么区别,不管你是在什么时候或者因为什么——”

        “我绝不会对孩子们有任何恶意的揣测!”检察官几乎是咆哮起来,那双宝石一般的灰蓝眼眸里染上了愤怒的赤色,“不管是马克西莫夫姐弟,还是孤儿院的孩子们——但是别人不一样!你有没有想过Peter,Dorian,以及所有出身于那个孤儿院的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会遭受什么样的非议甚至歧视,就因为你——”

        “我会保护他们的。”托尼别过脸去不肯看他,“我做得到。”

 

        斯蒂芬悲哀地摇着头。

        “不管你做不做得到——首先,你没有权力这么做。他们的隐私权不是你用来攻讦对手的工具。”检察官握紧了自己的手机,力度大到从指尖到指根都泛起了青白色,“既然如此,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斯塔克。”

        “你所说的,究竟是不是事实?”

 

        托尼用同样的悲哀眼光望着他。

        “首先,我不是你的被告人,检察官先生,我没有义务一定要回答你的问题。

        “其次,这很重要吗,斯特兰奇?

        “到了这个时候,你还在问我这个问题——你又是为了什么呢?”

 

        从窗外照进来的最后一抹夕阳余晖褪去了,那如同刺破胸膛的血红逐渐化为沉沉的灰黑。空气像是被胶水粘住了一般凝滞涩重,斯蒂芬咬着牙,感觉全身的骨头都在格格作响,他惊讶于自己现在居然还能发出清晰稳定的声音。

        “操你妈的斯塔克。”检察官一字一句地说。汹涌澎湃的怒意在他血管里奔流,全身的血液集成一股冲上了头顶,像海浪一般轰击着他的耳膜,令他头皮发麻、脑子里轰轰作响:“你他妈就是个疯子。”

        “我给你一个收回这句话的机会,斯特兰奇。”托尼猛然站起身来。他明显是动了怒,嘴角克制不住的、讽刺的冷意几乎要溢出房间:“能不能动动你被糊住的脑子想一想,我他妈到底是为了谁才这么做的?”

        “哈,所以我应该跪下来对你表示感谢。”斯蒂芬觉得现在自己一定已经面红耳赤,“别他妈说得好像你是为了我!找这么个借口会让你的良心好过一点吗,斯塔克?哦,真抱歉,我忘了,你早就表示过你根本没有这种东西!”

 

        托尼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斯蒂芬看见他的嘴唇在颤抖。他的表情难看到了极点,斯蒂芬知道此刻自己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

        “我受够了斯特兰奇,老子没有义务在这里听你胡说八道!”律师双手抱在胸前,怒气冲冲地抬头看着他,那双蜜色的眼睛里燃着沉沉的暗火,“你不如带着奶嘴儿滚回你老师、或者你的克里斯汀身边去,如果这样能保护你脆弱的自尊心的话!从第一天起你就是这么幼稚需要人哄,说实话我已经烦透了——”

 

        门铃大概是响了起来,斯蒂芬不能确定。他和托尼都在用能发出来的最大分贝的声音冲着对方大喊大叫,丝毫不在乎会不会有听到的人选择报警。声浪同时在屋子里和他脑子里回荡着,他听不清托尼喊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斯蒂芬才意识到他和托尼都闭了嘴。他们喘息着、恶狠狠地盯着对方,律师的眼里闪着近乎怨恨的光。

        门铃还在坚持不懈地响。托尼一甩手,径直从他身边挤了出去。



本文最刀的两章之一!然而也并没有很刀23333

这一章信息量还是挺大的(摸下巴)

划重点,铁铁有很多事没跟奇奇说(X


评论(3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