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六)

 无超能力AU,检察官奇/律师铁。斜线有意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

 小学生文笔致歉。

(老母亲抹泪!今天他们的感情线总算有点进展了!)


正文:


    “我现在相信了,你能把所有的事搞成一个大麻烦。”斯蒂芬捂住了正在一跳一跳地疼痛的头,他刚刚在场面不可收拾之前及时把托尼拽出了酒会。他毫不怀疑再在那里待下去,所谓的律政精英们和街头小混混不会有任何差别。现在他们俩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任由身上昂贵的西装沾上了泥土和夜露。今夜天气清朗星子明亮,月光如水一般流泻而下,照得托尼·斯塔克的面容如同镀了一层银一般精美绝伦。

    “而我没想到你会为我说话。”托尼大大咧咧地躺下了,显然他心情很好。“还是——那句中国谚语怎么说来着?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要澄清一下,我为你说话,百分之十的原因是回报你对我的维护,百分之二十是因为我着实不想看见他们春风得意的样子,另外百分之七十是因为我喝多了。”斯蒂芬白了他一眼,他已经完全放弃了在这个律师面前维持风度、礼貌、派头,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这绝不代表着我认同你的所作所为。公正公平地说,泽莫对你的评价并不是完全失实。”他再次捂住了脑袋:“老天啊,我感觉我的头在被锯子锯开,还是那种生锈的、钝到极点的锯子。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真的说了那些话。”

    “准确地说基本属实。”托尼懒洋洋地回答,“我也从没指望你能赞同,我纯洁的大检察官。”

    “别用那种口气说话,否则我就把你掐死然后分尸。我可以给自己辩护。”斯蒂芬没好气地说,他自暴自弃地跟着托尼一起躺了下来。“这真是——何等完美的一个夜晚哪。你就不能管管自己的嘴吗?”

    托尼没有说话。斯蒂芬侧头看他的时候,发现律师已经卸掉了酒会大厅里的那副盔甲。托尼躺在草坪上,手背覆着眼睛,显出一种罕见的毫无防备的样子。这让斯蒂芬联想到一只躺倒在地板上、露出柔软腹部的暹罗猫。他摇摇头,试图把这种想法甩出脑子。

    “也许我是该管管自己的嘴——”暹罗猫突然翻了个身,将下巴搁到斯蒂芬的肩膀上,吐出的热气让斯蒂芬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但是著名的托尼·斯塔克,AKA Iron Man,显然不觉得这有什么必要。”

    他朝斯蒂芬抛了个媚眼。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是月光太过朦胧,斯蒂芬·斯特兰奇看着托尼·斯塔克的眼睛,说出了他在平常绝不会说出口的话。

 

    “也许——也许你可以试着让它变得稍微有那么一点必要。”斯蒂芬的声音很缓慢,也很犹豫:“这可以……可以为你的职业生涯创造很多便利。你有足够的……足够的魅力,这对你来说很简单。

    他深深地呼吸:“你不需要……不需要用这些东西来武装自己。就算你彬彬有礼,也照样可以让他们无地自容。没有人会轻视你,也没有人会——”他困难地咽下一口吐沫:“会以感情的名义伤害你。”

    托尼惊讶地挑起一边的眉毛。

    “你说真的?”他打量着斯蒂芬,“嘿,你真的是斯蒂芬·斯特兰奇,纽约州立检察官?还是说你在他来的路上把他打昏了塞进汽车后备箱,然后扒了他的衣服?”他作势要起身:“恐怕我不得不回酒会去救他了。”

    就算是在这种场景,斯蒂芬也忍不住笑了一下:“好吧,是我的错。”他对着天空举起双手:“忘了这些胡说八道吧,我今天一定是喝得过头了。但是请相信我,我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指你刻薄的样子没有吸引力,鉴于我自己同样是个自大狂。大概这是自恋的一种表现。”

    托尼没有笑。他坐起身,握住斯蒂芬的双手,声音温柔沉静。

    “我——我很少这么说,但是——”

    他低头望着斯蒂芬那双如同玻璃一般的蓝眼睛。

    “我很高兴能听到你说这些话。非常高兴。”

    斯蒂芬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是同样坐起身来,沉默着反握住律师的双手。这一次他的手指沉稳而有力,他知道托尼也能感受到。

 

    “所以——你想做律师,纯粹是因为和你父亲闹别扭?”斯蒂芬评价道:“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幼稚?”

    现在他们俩肩并肩地躺在草地上,目光所及是初夏的星空:月华如洗、朗照花林,天穹如同上好的蓝黑色丝缎,其上无声流淌着耀目的银河。托尼的右手和斯蒂芬的左手依然握在一起,斯蒂芬感觉到托尼的手指在无意识地一遍遍抚过他手上的伤疤,力度非常轻柔。

    “也不完全是——”托尼的声音带着一点柔软的倦意:“我老爹——你肯定也知道他对吧。”他瞧着斯蒂芬,后者点头表示肯定:“他退休之前一直对我说,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坐在他的位置上。联邦首席检察官——他说他已经给我铺好路了,我只要按部就班地走下去。你知道的,be your old man。”托尼耸耸肩,令人惊讶的是他就算躺在地上也能摆出这种满不在乎的姿势:“但是就像你所知道的那样,托尼·斯塔克从来不是那种乖乖听人摆布的家伙。”

    “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从耶鲁毕业,然后迅速地成为了一个我老爹最讨厌的那种律师。”他侧头看了斯蒂芬一眼:“或者说是你们最讨厌的那种律师。就像他们评论的——”

    他戏剧性地在空中挥舞左手:“他是天堂的使者,也是地狱的守门人。我从不否认。我会为了私人的利益采取你能想到以及想不到的一切手段,他人的权益这时候不太能被我纳入关心的范畴。”

    他的语调上扬了,充满了傲气和攻击性,那是独属于这个存在感极为强烈的律师的个人印记:“只要他们能够请得起我,就一定能从我手里获得他们想要的。”

    他的眼睛里是极度锋锐的自信:“我做得到。虽然我知道你很清楚——”

    他迅速地看了斯蒂芬一眼,眼里藏着一点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小心:“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以及像我这样的存在,同样是制度进步的一大动力。”

 

    斯蒂芬轻轻地苦笑了一下。

    “我当然很清楚,托尼。”他垂下眼睑:“我只是——”

    律师似乎完全看穿了他在想什么。

    “你只是无法赞同我选择的道路。你并非纯真无瑕——但你有你坚守的追求和底线,斯蒂芬。”

    长久的寂静。时间似乎停滞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没有。”斯蒂芬沉默了一阵,之后淡淡地开口:“你接手的一部分案件——我是指带有公益性质的那些。以当事人的收入水平,恐怕一辈子也请不起你,但是你还是接了,并且发挥出了你应有的水平。需要我举例吗?而且其中甚至有些案件的影响力超出了律政的范畴。你在用你自己的方式,和你个人的力量——”

    “那只是我为自己攫取名利的一种方式。”托尼别过头,语声同样冷淡:“这让我更加出名,从而有更多的请得起我的人找到了我。归根结底我是为了我自己,斯蒂芬。这抹不掉我做过的事情。我也并不打算抹掉。”

    “我只是希望——”斯蒂芬感觉头脑昏沉,他握紧了托尼的手:“我不知道,也许在你死后,我希望看到你的墓碑上刻着——比如说,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一个尽职的律师,一个正直的人?”

    “那我恐怕需要一块足够大的墓地,以免别人质疑这里埋不下三个人。”托尼冷笑了一下,但是他没有放开斯蒂芬的手。

 

    “我曾经想做个医生,托尼。”最终斯蒂芬开口,声音又低又轻:“我之前有个妹妹。唐娜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她很喜欢我,但是她身体不太好。我之前一直想去上医学院,但是还没有等到我上大学,她就死了。”检察官的声音非常平静:“侵犯她的人把她扔在了巷子里,她身上压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试图把她刨出来。有个汽油罐子爆炸了。”

    “那些人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那时候请不起律师。虽然对方也请不到像你这样的律师,但是由于诉方的无能——”斯蒂芬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正如你所说,托尼。我并非纯真无瑕,这双手——”他感受到掌心里律师给予他的无声的力度:“同样沾着不可告人的东西,但是我只是——”

    “你只是想用你自己的方式,和你个人的力量。”托尼重复道:“来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东西。”

    律师将检察官的手举到唇边,温柔地亲吻那些伤痕累累的手指。

    “而这正是你的价值所在。虽然我自己做不到,但是对于这样的人,我一直抱持着绝对的尊重和欣赏。”

    “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你傲慢自大,但天性纯洁。”

    托尼没能再说出话。

    斯蒂芬吻了他。

 

    夜已经很深了。公园里万籁俱寂,只偶尔传来轻风拂过树叶的婆娑声响,和水鸟掠过湖面时的振翅声。月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草地上,轻盈而梦幻的银色光斑漂浮在两人身旁。这是一个不带任何情欲气息的亲吻,斯蒂芬捧着托尼的脸,仔细地感受着独属于托尼·斯塔克的气味和温度。他几乎是虔诚地感受着托尼的回应,感受着律师的舌尖和他的温柔地纠缠在一起,感受到对方的手抚上了他的背脊。两人紧紧地拥抱着,斯蒂芬感觉到托尼的心脏在有力地跳跃。一下,两下,三下,和他自己的一样,充满了难以言说的悸动。

    “现在,你是真的要小心了。”当他们俩终于分开时,托尼将头靠在斯蒂芬的肩膀上,声音里带着笑意。

    “是的,我恐怕真的要十分小心了。”斯蒂芬喃喃,抱紧了怀中的人。


所以真的超不容易2333 总算是确认了自己的感情了!被吐槽说第二章就开车,第六章才亲上,我……

所以这一章又叫做“都是月亮惹的祸”(正经脸)

惯例求评论!大家一起来脑剧情呀~

评论(2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