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十七)

无超能力AU,检察官奇/律师铁。斜线有意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

小学生文笔致歉。


本章略长!信息量略大!如果大家能有耐心慢慢看就再好不过了(鞠躬)


正文:


        隐藏在波澜不惊的平静水面下的暗流终于咆哮着露出真容,沉积已久的猜忌和不满顷刻间爆发,斯蒂芬几乎能清晰地看见横亘在他和托尼之间的巨大裂痕。律师在争吵过后把自己关进了次卧,门锁咔哒一声轻响后是一片死寂。他似乎要用这种沉默的姿态来表示愤恨,斯蒂芬冷静下来之后的敲门询问也没有获得半点回音。

        检察官当晚甚至做好了收拾行李离开、永不再来的准备,可第二天早晨,托尼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打着哈欠探头进厨房询问他早餐吃什么。他的微笑一如既往,看不出半点愤怒痕迹,斯蒂芬记得自己松了一口气、同样以微笑回应,之后亦心照不宣地维持着这份和煦。

        那份声明再也没有人提起。随着时间的流逝、冷碧深潭重新恢复了平静,碎金般的粼粼波光轻盈地摇晃着,一片天真无害。

        可是没人知道水面下有什么。

 

        “不用这样。我挺好的,克里斯汀。”就算是在这种境地下,斯蒂芬也差点被她逗得笑起来。此刻他们正站在他顶头上司的办公室门前——昨晚突然接到通知他前来的电话时托尼正背对着他站在卧室阳台上抽雪茄,检察官不动声色地结束了这通电话,并不打算告知他自己的行程。

        而自从他推开曼哈顿地检办的大门开始,克里斯汀就始终警惕地走在他身前半步,像是要替他挡下一切可能袭来的中伤和诋毁。她昂着头,对所有或直接或隐蔽投来的目光都回以凶狠的瞪视,保护欲一览无余。换做从前斯蒂芬可能会对她有那么一些不满——而现在他只是叹息一般轻拍她的肩膀:“别紧张。我有心理准备。”

        这似乎让克里斯汀更加不安,她勉强笑了一下,又开始啃咬拇指。

        “对不起斯蒂芬,我并不是不相信你,我知道你能对付。”她环顾四周,在看似空旷的走廊上泄气般跺了跺脚,“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有人是始终站在你这一边的。”

 

        “真的非常谢谢你,克里斯汀。没有关系的。”斯蒂芬兀自笑了笑,替她把垂落的金发别到耳后。深蓝的西装衬得灰蓝色的眼睛更为深邃,检察官那带着锋锐感的英俊和镇定自若的气场成效斐然,他甚至用余光注意到韦斯特在一边像金鱼一般开合着嘴唇,好几次想上来搭话,但最终还是恨恨地别开了目光。

        连他自己都惊讶此刻他竟能如此平和——斯蒂芬当然知道此刻不止一扇门或窗后有着好奇的眼睛,但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太在意这些目光——并非他此前那种源于高傲自负、轻视他人个性的不在意,而是突然产生了某种角度上的理解和宽容。之前的斯蒂芬·斯特兰奇恐怕会要主动去找韦斯特的麻烦,而现在他已经不再带着那种居高临下的攻击性。

        他依然是骄傲的——那来源于他刻在骨子里的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哪怕这种骄傲中带着一点点伤感。出门前他刻意修饰了自己的仪表,在镜子前站了好一会儿以确认他的精神状况足够饱满。

        就算这场表演是谢幕,他也绝不允许自己失却尊严。

 

        乔纳森·万斯亲自迎上来并替他拉开椅子,这份不同寻常的殷勤令斯蒂芬不禁露出一个苦笑。虽然的确早有预感、情绪也还算稳定,但是从这位年长的前辈手中接过正式停职的书面通知时,斯蒂芬还是有片刻的失神。面对着上司担忧的目光,他心知自己的脸色恐怕算不上好,只能紧扣着椅子的扶手勉强打起精神、非常礼貌地表示了理解和接受。

        万斯看着他欲言又止,嘴唇微微颤抖着,似乎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斯蒂芬也回望着这位向来对他照顾有加的长辈,第一次注意到他已经白发丛生。

 

        “……联邦司法责任办公室表示希望介入此事,已经在和法院接洽,我没什么能做的了。”年长的检察官最后掩住了脸,似乎很艰难地开口,“很抱歉斯特兰奇,我能的也只有这么多。”

        “请别这么说。”斯蒂芬几乎是立刻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把某种疑惑暂时抛开,倾身前去向他伸出手来,“我明白,您已经为我做了很多……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应该由我本人承担责任。”

        万斯发出一声带着鼻音的苦笑。

        “最近你还是做些准备为好。”他拍着斯蒂芬的手背,黑发的年轻人感到冰凉的手指上传来一股暖意,“可能会有针对你的起诉。当然,我相信你应该能应付,只是……”

        只是如果真的到那一步,他的职业生涯就算是彻底完结了。斯蒂芬无言地握住了他的手,在心里默默地补完了这句难以启齿的话。

 

        “你这是……去了哪里?”

        回到那间高档住宅时还不到五点,斯蒂芬站在玄关,一边脱鞋一边低头翻动着手里的超市购物袋。听到托尼的声音时他差点以为是幻觉,抬头的时候甚至没有掩饰惊讶之情。律师似乎也是刚回到家,银灰色细条纹西装外套扔在沙发上、领带在脖子上松松垮垮挂着,正对他身上严整的正装敏感地皱起眉头。

        听出了托尼声音里的犹疑,斯蒂芬头疼地叹了口气。他本以为时间足够宽裕、能让他在托尼回家前把衣服换掉,从一开始就不准备让托尼知道这件事的检察官此刻也只能无奈地点点头:“去了趟办公室。”

        “地检办?”托尼眼里疑色更浓,走到门口示意斯蒂芬把袋子递给他,“我不记得听你说过你复职了?”

        “是停职。”并不想对他说谎,斯蒂芬一边低声回答,一边也拉开了自己的领带。一直撑着的那口气在进门之后就松了下来,随之袭来的疲倦感令他连含糊其辞的力气都不想花,“刚刚拿到了书面通知,可能过段时间会被起诉。”

        “停职?”托尼不可置信地睁大了那双好看的眼睛,把玩着红茶罐的手僵在了半空,“还有起诉?怎么回事,地检办、州律师协会和法院一起发了疯?我以为那些传唤就是极限了!你一点都没有告诉我——不,不对,我也一点消息都没听说——”

        “我之前也是这么以为的。”斯蒂芬望着他长长叹气,“万斯先生告诉我联邦司法责任办公室试图插手这件事,我当时差点以为他在说胡话——怎么回事,托尼?”

        悠扬清亮的瓷器破碎声在空气里回荡起来:律师失手把茶叶罐掉在了地上。

 

        “没什么。没事,我只是一时没拿稳。”托尼立刻跪了下来,俯下身慌乱地收拾着撒满一地的茶叶和瓷器碎片。他的头埋得很低,目光专注地盯着地板,斯蒂芬完全看不见他的表情:“我也被吓了一跳……真是的,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你还好吗?要不晚上我们出去找家餐厅?”

        “你觉得我们现在适合在公共场合一同出现?”斯蒂芬瞧了他一会儿,缓缓地、打趣般地回应,也蹲下来和他一起收拾:“不用了,我没事。晚上吃鲜虾牛油果意面怎么样?玉米浓汤里要不要多加一点奶油或者炼乳?”

        “……好。”托尼胡乱点点头,心不在焉地扒拉着地板上的东西,斯蒂芬不得不抓住他的手防止他把自己弄伤,“都听你的。”


        在等待晚饭的时候托尼一直很安静,斯蒂芬偶尔从厨房里往外瞟一眼,每次都看见他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呆呆地盘腿坐着,脸上映着平板电脑幽蓝的光,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斯蒂芬偶尔询问他菜色或者口味时他也恍若未觉,只是无意识地撕扯着抱枕。最后斯蒂芬招呼他吃饭时他甚至惊得跳了起来,差点儿让检察官也把手里的汤碗砸在地上。

        “……发生了什么吗,托尼?”把疑虑压在心头,斯蒂芬看着他这副样子实在不放心,最终还是出声询问。

        刚在餐桌旁坐下的律师闻言抬头,神色复杂地深深望进恋人的眼睛。在几次欲言又止后,他最终露出一个仿佛终于做下什么决定一般的、如释重负的笑容。

        “没什么,我很好。”他轻快地耸耸肩,“真的,我再好不过了,男孩儿。”

        斯蒂芬识趣地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晚餐时托尼突然兴致勃勃起来,一反之前的安静,眉飞色舞地谈论着他这段时间在工作上的得意之举。他修剪精致的小胡子随着说话的动作一翘一翘,面容在顶灯照耀下好像镀了一层莹光。斯蒂芬一边听着各类案件新闻和小道消息一边往嘴里送鸡肉沙拉,后知后觉意识到虽然专业水准还在,但经历了这段时间的蛰伏后他似乎真的和纽约的律政精英们有些脱节。他看着托尼神采奕奕的眉眼,告诉自己必须露出笑容来。

        “看起来你的业务开展得不错。”他借着倒油醋汁的动作避开了托尼的目光,淡淡地评论了一句,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酸涩。

        “还行吧。”像是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托尼索然无味地撇撇嘴,舀了一勺玉米浓汤。他眉头皱了起来,好像很勉强地咽了下去,随即当啷一声把勺子扔进碗里。

        “甜过头了斯蒂芬,下次还是做成正常的咸口吧。”

 

        “我问了你好几次,是你自己说要这个味道的。”被托尼脸上略微嫌弃的表情惹出了一股无名火,斯蒂芬抬高声调反驳了一句,“下次记得提醒我。”

        他略显生硬的语气似乎并没有太影响托尼的情绪,律师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露出了兴奋的神情。

        “你真该看看我今天在庭上是怎么踢他屁股的。你们州立检察系统的人都这么逻辑混乱吗——我是说,除了你之外?”托尼重新拿起了勺子在手里转动,歪着头看着斯蒂芬,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带出了一点挑衅的味道,“我现在甚至有点怀念之前那个案子。真的,太无聊了,甚至都不需要我——”

        “我倒挺庆幸你不需要用那些可爱的小手段。”斯蒂芬没忍住打断了他炫耀一般的口气,同时在心里不断命令自己克制情绪,免得声音里带上太浓的火药味儿,“我的同行们可能大多数都不具备包容的好品质。别玩火,托尼。”

 

        托尼露出像是被噎了一下的表情。

        “非得这样吗,斯蒂芬?”律师不耐烦地举起勺子指着他,“是不是我每次跟你说话之前都要做好吵架的准备?”

        “该说这句话的恐怕是我。”斯蒂芬把面前的汤碗推开,“我以为你应该知道——”

        “哦,对。我应该知道我们纯洁的检察官——检察官先生不喜欢听到这些。”托尼恍然大悟一般,嘴角勾起讽刺的笑容,“但是我估计一时半会儿是改不了这个毛病了。”

        他把勺子放了下去,面对着张口欲言的斯蒂芬举起手掌,做出一个“停止”的手势。棕发男人的神色冷了下去,本来如热可可一般盈满笑意和暖意的眼睛此刻像是玻璃珠子一样,闪着近乎无机质的冷光。

        “既然这样——我们分手吧,斯蒂芬·斯特兰奇。”

 

        虽然早就有隐约的预感要迎来这一天,斯蒂芬还是被这猝不及防的单方面宣判惊得目瞪口呆。那个词是一道闪电,直直劈裂了他的脊椎,在他耳边哗然震响,犹如瀑布挟着居高临下的威势从天而降轰碎岩石,溅出无数细小锋锐的冷白飞沫。除此之外的一切声音都逐渐隐没了,客厅里电视的声响也像是晨雾一般遥远而飘渺。他被缚在无星无月的深海,四周寂静如死,只听得到他如擂鼓一般的心跳。

        斯蒂芬困难地咽了咽口水,感觉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尽力收拾起被打碎的思维,盯着托尼的脸、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微妙的表情。花了好一阵功夫他终于拼凑出尚算通顺的语句,在嗡嗡作响的耳鸣声里听见自己虚弱颤抖的嗓音。

        “要说分手的话——我以为刚才这种程度的争论还不到这个地步。”

 

        “也不止是因为这个。”托尼这会儿精神抖擞,脸上露出了一点警惕的神色,好像面前的不是情人,而是法庭上难缠的对手。他没有回避斯蒂芬的目光,只是冷冷地抱起双臂:“说起来,我考虑了有一阵子了。如你所见我们好像都不太能接受对方的处事方式,已经过了这么久还看不到磨合好的可能,那不如就干脆分手算了。”

        斯蒂芬哑着嗓子试图辩解,却发现没什么可说的,只能从一团乱麻的思绪里抓住离他最近的那根线头:“如果我记忆没出错的话,一个小时之前我们还——”

        托尼像是不耐烦一般咂了咂嘴:“现在说这些没有意义,斯特兰奇。”他别过脸去仰躺在椅子上、压得椅子只有两条后腿着地,声音里的温度和桌上还冒着热气的食物对比鲜明,“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再在一起了,就是这样。”

 

        “……我不这么觉得。”前检察官怔了一怔,语声里藏着极度复杂、近乎悲哀的情绪,“托尼。事实上,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是要……”

        他意料之中地在这里卡了壳。斯蒂芬不敢去看托尼的脸,只是深吸一口气:“我一直把你当做——”

        “停。”托尼平静地维持着仰头的姿势,看都没有看他一眼,“这些就不用再提了。”

 

        “如果是因为我停职的事情的话。”过了良久,斯蒂芬遽然抬头,“听我说托尼,我并不是——你知道我也有律师执照,也算得上经验丰富——”

        “谢谢,不用了。”托尼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没忍住笑了一声,“我不觉得您能心悦诚服地接受我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我自己应付就绰绰有余,不需要您来给我添麻烦。”

        斯蒂芬为他刻骨的讥嘲之意收紧了嘴角:“那你到底要我——”

        “根本没有那么复杂。”律师似乎也失去了耐心,他猛然弹起身来,椅子撞击地面发出砰的一声巨响,“非得让我说得这么明白吗?我以为有些事情你我都很清楚?

        “归根结底我对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情已经有点厌倦了。一开始我只是想看看我们俩之间能擦出怎样的火花——结果你认真得过了头,还总是居高临下,带着道德优越感对我指指点点,”他对着斯蒂芬做出相应的手势,“所以我不得不迁就你,做什么都要顾及你的情绪、你的颜面,这实在很累。我的耐心不是无限的,而且就像你一直改不了一样,我也并不打算为了你改变什么。”

        他瞟了一眼斯蒂芬,转过身去想往卧室走,“要我说的话,成熟一点,像个成年人一样接受事实好吗,斯特兰奇?我个人还是希望能跟你和平分手的,那样比较体面。”

 

        在斯蒂芬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之前,他已经先一步冲上去,近乎绝望地拽住了托尼的手臂。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其中存在着什么隐情,”他语速飞快,好像这样就能抓住某些稍纵即逝的东西,“请告诉我,托尼,我保证我会尽全力理解和接受——”

        “没有。”律师大约只思考了一秒钟,就果断地回答道,“没有隐情也没有苦衷,我只是觉得可以到此为止,不想和你再继续这段关系了。这么说足够清楚明白了吗?能让你接受了吗?还是说——”

        他朝斯蒂芬飞了个媚眼,牙齿挑逗性地轻轻磨着下嘴唇。

        “你想来个分手炮?也不是不可以,按我以往的惯例而言,的确应该要有一个。”

 

        “好。”一阵能把人溺毙的沉默过后,握着律师上臂的手指收紧了。斯蒂芬慢慢点着头,周身弥漫的复杂情绪逐渐褪成了一片空白,透不出半点喜怒。

        “很好,真的很好,斯塔克。”

………………………………

(本段请见随缘/SY,搜索文名即可)

………………………………


        斯蒂芬把托尼抱到床中央,小心地替他掖好了被角,犹豫了一阵后,他还是把可能用得到的药放在了一侧的床头柜上。前检察官站在床边,望着他情人的面容,突然感到一阵怔忪,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

        当他再度回神的时候,发现他布满伤痕的手指正留恋地抚摸着律师的下巴。

        他触电一般地收回了手。托尼翻了个身,并没有醒,以他的年纪而言这一场情事实在是有些过了头,斯蒂芬在浴室里给他清洁的时候他就已经昏睡过去,此刻半张脸正呼吸平稳地埋在枕头里,显出一种毫不设防的天真和轻松。

        充满愤怒、几近绝望的情欲消退之后,悲凉和痛楚重新席卷上来。斯蒂芬苦笑了一下,尽力无视那如磁石般的强烈吸引力,向门口走去。他走得很慢,脚步是不曾有过的凌乱和沉重,似乎每一步对他而言难度都不亚于小人鱼的舞蹈。

        ……那只布满伤痕的手在门把手上停留了很久,终究垂了下来。前检察官沉默地转回房间中央,拿起了床上的另外一个枕头,将枕芯收进了衣柜,枕套拆下来扔进了洗衣机。

        这就是他最后能做的事了。

        所有个人物品装在一个大双肩包里就能带走,他已经没有任何再留在这里的理由。

 

        斯蒂芬慢慢地走下了楼。他没有坐电梯,而是机械地迈动着双腿,任由思绪漫无目的地发散,某种强烈的空虚感从脚底向上侵蚀了他的全身。身体里还残留着火热而酥麻的情事余韵,黑发的年轻人在夏夜的晚风吹上他因出汗而潮湿粘腻的皮肤时焦躁地咬紧了牙关。那些湿热的水汽毫无阻碍地刮过他的躯体,像是刮过了一个破烂的布口袋,卷起一阵空荡荡的气流,打着旋儿向远处飘走了。

        托尼的香氛味道好像还留在皮肤上,斯蒂芬怔然站在十字路口。律师的住宅位于纽约最好的地段之一,此刻天空是澄澈明净的纯黑,纽约纸醉金迷的气味在夜幕下泛着沸腾的热度,从他眼前的方寸之地一直蔓延到不可知的远处。

        这本来是他已经看惯了的景色,也是他曾经踌躇满志地认为他可以掌控的一切;可是经验丰富的前检察官此时似乎又变回了那个从小镇上独自出走的男孩,唯一的不同是他此前从未有过这种无所适从的迷茫感——就连他跪倒在巷子里,看着唐娜的尸体和自己破碎的双手时也不曾有过。他带着这种迷茫感望着川流不息的灯河,竟惶然不知往何处去。

 

        而在斯蒂芬·斯特兰奇身后,本应睡着的托尼·斯塔克不知何时起了身,正带着难以言明的情绪注视他在街头彷徨的背影。落地窗上流淌的光影掩住了他眼里变幻莫测的闪烁,律师俯身从散落在地毯上的衣物里拿出手机,慢慢输入了一条信息、按下了发送键,随即泄愤般用力将这台小小的机器掷向墙壁,任由它布满了凄惨的裂纹。

 

To H.S.——我遵守了约定。轮到你了。


上部完



碎碎念环节: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啦(叹气)铁是故意的,他也有他的苦衷。

奇是真的很喜欢铁,甚至不惜放下身段来迁就他。但是事不过三,铁一再拒绝解释之后,奇的尊严不允许他再退让了。

他们是真的分手了。两个人,尤其是铁,需要时间来成长,之后才能和那个更好的他重逢。

(再次强调)本文是HE!HE!下部就是重新谈恋爱了(好意思啊我。)


接下来会有两个番外,一个是从不同视角,尤其是铁的视角揭示发生了什么,另一个请容我暂时保密!番外过后就是正文时间线啦!

真的非常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也希望大家多给点评论说说自己的想法(猛鞠躬)

我爱你们。

评论(7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