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片段灭文系列

咳咳咳咳 放一点东西证明我真的有在写(抱头)

都是以后会成文的片段!赶在新年前放出来也算是鞭策自己(你够!!)


【奇异铁】劫持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托尼强硬地命令自己呼吸。他发着僵似地急速喘息,手指痉挛着捏紧了床头米黄色的金属架子。——见鬼,谁他妈把病床漆成这种像呕吐物一样的颜色?钢铁侠的胸口不断猛烈起伏,从衣领处望进去,肋骨的形状清晰可见。那一圈圈形状可爱的圆环像是铁箍,箍在他枯叶一般发暗发脆的皮肤上,把他本就缺了一块的肺困死在身体里。他记得很久之前他曾经为了某种罕见疾病——叫什么来着,肺部蛋白沉积症?——去募捐过,或者那笔基金可以用在他自己身上了,那些肮脏冰雪一样的渣粉曾经充斥着受助者的支气管,现今同样塞满了他的胸腔。

        无形的重压令他恶心。某种精细而轻浮的寒意悄无声息地从尾椎骨破体而出,暧昧地拂过他的皮肤,好似无数细小昆虫在他身上蠕动,激得他一阵又一阵地打着寒战。可是那种诡异的窒息感游遍全身,叫他根本没办法动弹一分一毫。

        (被冻住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下次我要是再嘲笑Cap是老冰棍儿,就罚我被佩珀的高跟鞋踩,托尼想。)

        他猛吸一口气——用了最大的力度,大到他差点就以为下一秒胸口那块塑料纸一样的、正在和衣物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的皮肤就要爆裂,肺叶的碎片会和象牙色的骨粉一起从那里冲出来,溅射到斯特兰奇的脸上。

        ……斯特兰奇的脸。

        托尼眨眨眼睛,试图把被这一阵无以名状的惊惧逼出来的酸涩泪水掩饰在睫毛下边。斯特兰奇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无视了)他的异样,还在凑近他,嘴角带着奇特的笑意。托尼不大看得清他不断接近的脸,因恐慌而放大的瞳孔里只剩下大块大块的红蓝撞色,他依稀记得那片污浊的暗红是斯特兰奇的活物斗篷,那东西在空气里扭曲地飘舞,像是活章鱼的触手一般向他靠近,正试探性地想要搭上他的肩膀。他下意识地后仰,冻住四肢的寒冰发出咔咔的碎裂声。

        这个动作似乎耗掉了他体内最后一点氧气,令他眼前一阵发黑,喉咙里像是起了山火,干涩的烧灼感压近胃部,胃里一阵不舒服地翻滚,像是要把并不存在的内容物反酸出来。

        某个男中音遥遥地飘过来,带着一点忧虑。

        “托尼……?你还好……?”


        ……斯特兰奇把手放在他的头顶。

        托尼猜这个动作大概很轻,但在他的触感里不啻于一记重锤。像是天灵盖被凿开一般,强烈犹如实质的恐惧和厌恶从头顶灌进四肢百骸,他猛烈地咳嗽起来。

        “……滚开。”

        托尼听见自己嘶哑的声音。

        “把你的手拿开。离我远一点,斯特兰奇。”


【奇异铁】披荆斩棘(暂定名)

        “瞧瞧,佩珀,你真该看一看的。”托尼把佩珀•波茨引到屏幕前,做了一个“自便”的手势,充满喜爱和珍惜地望着桌子上乱七八糟堆叠的素材带小山,眼光温柔无比,像是在看他最心爱的情人。

        佩珀为了脑海里跳出的这个比喻狠狠地打了个寒战。

        托尼的语气里一如既往充斥着志得意满,但佩珀没顾得上像往常那样毫不留情地把高跟鞋的鞋跟敲进他的脚趾缝里让他发出求饶的惨叫声。光是估算了一下那堆东西的数量就让她倒吸了一口冷气:“老天哪——”

        她不可置信地转头盯着已经把自己用力扔进沙发里的Omega:“你今天拍了这么多?”

        托尼闻言耸耸肩,状甚无辜,那双著名的“像是小鹿一般惹人怜爱”(某影评人语)的大眼睛圆溜溜地睁着,像是要淌出蜜来。Omega像没有骨头一样歪歪扭扭地靠在沙发背上,翘着二郎腿,脚尖在空中一晃一晃,这副姿势让佩珀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偏头痛又要犯了。

        “你不能这么干。”她面无表情地翻看着那些素材带上的标签,意料之中,那上边为了方便分类而标注的主要演员名字几乎都是同一个人,“他今天工作了多久?你小心斯特兰奇去演员公会投诉你。”

        “哈?我以为这是演员的自我修养?毕竟我早就是‘片场暴君’了,谁都知道签我的合同就等于脱一层皮,再说了我也陪着他拍了十五个小时!——以及,我都不知道演员公会居然还会接受对我的投诉?”托尼换了个姿势,又盯着那堆素材带露出了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温柔眼光,看得佩珀只想把他的头按进沙发靠背里——她第无数次庆幸自己是个Beta,弥漫在空气中的浓郁百利甜酒香对她产生不了任何影响。

        “没办法,佩珀。”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托尼抬头对她笑了笑,一截舌尖似乎是不自觉地伸出来在嘴唇上转了一圈,那副画面足够让任何一个Alpha陷入疯狂,“如果是你盯着监视器,你也会愿意冒被投诉的风险的。”

        ……佩珀•波茨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那双介于灰蓝与水绿之间、充满神秘与忧郁的眼睛。

        “也许你是对的。”她深吸了一口气,随手摸了一卷素材带向放映机走去。

        “但我拜托你,千万别让我听到你性骚扰他的消息,好吗,托尼?”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

        ……斯蒂芬把已经累得昏睡过去的托尼抱到床中央,小心地替他掖好了被角,犹豫了一阵,还是把可能用得到的药放在了一侧的床头柜上。前检察官站在床边,望着他情人的面容,突然感到一阵怔忪,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

        当他再度回神的时候,发现他布满伤痕的手指正留恋地抚摸着律师的下巴。

        他触电一般地收回了手。托尼翻了个身,并没有醒,以他的年纪而言这一场情事实在是有些过了头,他已经耗尽了体力,半张脸埋在枕头里,正呼吸平稳地睡着,显出一种毫不设防的天真和轻松。斯蒂芬苦笑了一下,尽力无视那如磁石般的强烈吸引力,向门口走去。

        他走得很慢,脚步是不曾有过的凌乱和沉重,似乎每一步对他而言难度都不亚于小人鱼的舞蹈。

        ……那只布满伤痕的手在门把手上停留了很久,终究垂了下来。前检察官沉默地转回房间中央,拿起了床上的另外一个枕头,将枕芯收进了衣柜,枕套拆下来扔进了洗衣机。

        这就是他最后能做的事了。

        他已经没有任何再留在这里的理由。


        斯蒂芬慢慢地走下了楼。他没有坐电梯,而是机械地迈动着双腿,任由思绪漫无目的地飘飞,某种强烈的空虚感从脚底向上侵蚀了他的全身。身体里还残留着火热而酥麻的情事余韵,斯蒂芬在夏夜的晚风吹上他因出汗而潮湿粘腻的皮肤时敏感地皱了皱眉。那些湿热的水汽毫无阻碍地刮过他的躯体,像是刮过了一个破烂的布口袋,卷起一阵空荡荡的气流,打着旋儿向远处飘走了。

        托尼的香氛味道好像还留在皮肤上,斯蒂芬怔然站在十字路口。律师的住宅位于纽约最好的地段之一,此刻天空是澄澈明净的黑色,纽约纸醉金迷的气味随着如川的灯流,从他眼前一直蔓延到不可知的远处。

        这本来是他已经看惯了的景色,也是他曾经踌躇满志地认为他可以掌控的一切;可是经验丰富的前检察官此时似乎又变回了那个从内布拉斯加小镇上走出来的男孩,唯一的不同是他此前从未有过这种无所适从的迷茫感——就连他跪倒在巷子里,看着唐娜的尸体和自己破碎的双手时也不曾有过。他带着这种迷茫感望着川流不息的灯河,竟惶然不知往何处去。


【奇异铁】Double Cheese

        “实验区域,禁止闲杂人等靠近。贾维斯可以随便进来不敲门,老家伙绝对不准入内~”

        每次看到这行手写的龙飞凤舞的大字,霍华德·斯塔克都几乎要气到脸色青黑。离那间独立实验室还有十来米的距离都能听到隐隐约约传出来的强劲音波,让纵横道上多年的黑帮教父都有种心跳过速的错觉。称得上大名鼎鼎的家族式黑道组织的首领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抬手示意贾维斯不必扶他,挺直腰板缓步走向那扇紧闭的合金门。

        “身份验证不通过。”金属质感的女声冷淡地响起,霍华德一眯眼:“贾维斯。”

        老管家叹了一口气,平静地退后了一步,从齐整的三件套里抽出一支手枪。


        “嘿!”爆裂的鸣音在空气中猛然炸响,重金属音乐的声浪从乍然洞开的门里倾泻出来。伴随着碎成几块的门锁落地的声音,一头棕发的年轻男子不满地冲着他们大喊起来:“贾维斯!我给你改造的枪不是让你拿来做这个的!”

        “非常抱歉,托尼少爷。”贾维斯绅士地微微鞠躬,把那支还冒着些微青烟的改造勃朗宁塞回了马甲里,“霍华德老爷希望跟您谈谈。”

        “我不希望跟他谈谈。”托尼·斯塔克飞快地回嘴,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一推工作台整个人就飞快地滑向了工作室的另一头。明明霍华德就站在他面前,他却一眼都没看自己的父亲,只是抬眼望着天花板,当他是一团空气:“老家伙又有什么事情搞不定了?武器结构解析不出来,还是人家看不到我的脸不肯给他折价?”

        “听说你前天差点被女人勒死在床上。”霍华德盯着自己桀骜不驯的独子冷冷地开口,抬手把一个信封甩到工作台上,语气里是久居上位的不容置疑,“自己挑一个。”

        托尼冷笑起来,偏过头去不看他:“你亲自给我挑床伴?去哪儿挑的?穿黑袍子蒙面巾,还是根本没头发?”

        “闭嘴。”早就习惯了自家儿子的放浪形骸,霍华德只是低喝了一声,自顾自地转身向门外走去,“半个小时之后我要知道结果。”


        老管家目送主人离去,又叹了一口气,好声好气地劝说着斯塔克家唯一的继承人:“并非床伴,托尼少爷,是贴身保镖。霍华德老爷很担心您的安全。”

        “男的女的?如果是美人儿我倒是可以考虑……他妈的,难不成我跟人做爱还要保镖看着?是美女就算了,被男人盯着我可不一定能……”在从小把他抚养大的贾维斯面前一点脾气都没有,托尼嘟囔着,在老管家坚持的目光下磨磨蹭蹭地伸手去拿那个信封,“下次我会记得带上手甲的。”

        “两位都是男性。”贾维斯像他幼时一样摸摸他的头,眼睛里满溢着笑意,“负责人选审核的是斯坦先生,所以以您的标准而言,应该都算是美人儿。”

        “贾维斯你也学坏了。”托尼睁大了那双小鹿一般的眼睛,动作突然麻利起来,“我真好奇老家伙这次发了什么疯,居然会同意……啊哈。”

        信封反面朝上摔落在地上,一张照片跌落出来。


        “斯蒂芬•斯特兰奇。”照片上黑发绿眼的男人冷淡地斜睨着镜头,那股咄咄逼人的孤傲感几乎要穿破纸面扑到他的脸上。托尼感兴趣地摸着下巴,一字一句地念着档案上的名字。

        贾维斯无奈地笑了一下:“的确是位……奇异先生。托尼少爷,您……”

        “就他了。”黑帮的小少爷转头,对老管家粲然一笑。

        “谁不想去挑衅一下这么个家伙呢?”


总之,2019年能和大家一起磕这个CP真的超级快乐!2020年也要和大家一起磕!

(大声)我永远爱奇异铁!也永远爱你们!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