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铁奇无差】后人手记之一

        “……我本无任何理由,对诸君倾倒这般无味的言语。然则现任至上尊者于三月前提灯夜访,言辞恳切,奉上手稿一叠,声称乃他先师遗物,生前未及托付。他思来想去久矣,终究觉得此物予我最适宜,嘱我务必珍重。

        我当时愕然不解,转念一想,笑称是否世人皆知斯塔克家代代是科学原教旨主义者,恨不得数学定律能化作世间尤物,以便他们跪下亲吻她的脚趾;唯有本代跳出一个不肖文人,不通任何理学,终日风花雪月,几乎将族长气到倒仰,以致连他也闻我大名。至上尊者对此付之一笑,不做任何言语,只将手稿置于我案头便翩然离去,甚至不如他那红斗篷有礼,唯一值得称道处是并未手作奇异之门,至少留我一个背影。我望他背影,不由腹诽他得尽其师真传。

        说来惭愧,我自成年之际,便与家族几无联系,亦是当日方知其师已然谢世。前任至上尊者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之名,在我幼时几乎听得耳上起满老茧。他因先祖之故对我族照拂有加,亦常受邀前来斯塔克老宅小坐。得魔法与秘术之厚,他望之永如四十许,额上皱纹深刻,鬓角有如霜雪,与人对坐时亦少言语,只是一双蓝眼如山如海,仿若敛尽世间风骨。

        族内皆知他对先祖深情几如磐石,是万万无转移的;更遑论时间一物为世人大敌,唯独对他忠厚。而先祖论著早便编纂成集,再版了不知几个版本,版版均如先祖所言,头一页上便是‘致斯特兰奇(To Strange)’,不明其事者甚至误以为他大发奇特感叹(too strange),只是不知为何少印一个字母。两人情深至此,然而斯特兰奇先生之手迹,纵览全集也只得末尾那一个与先祖并列的签名。像我这般的天下第一好事者,若能有知他心迹之机会,还是不要放过的好。

        思虑至此,我便欣然挑灯。那手稿切实是件古董,张张泛黄发脆,字字是人肺腑。而内容正如我所料,唯一关乎的便是先祖。如今世易时移,连最寡言的史学家也需想上一想,方能道出他的全名。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逝世已一百零三年,久到连他独留于世上的爱人都已交付重任安然长眠。只是不知这在冥河之畔遥遥等待爱人身影的一个世纪,于先祖而言是甜是苦。

        当日我读至东方既白,以我之玩世不恭,竟有爽然若失之感,方知这隔世的煌煌烈焰,真不是说着玩的。承蒙至上尊者赠稿之谊,我亦得时常与他对坐。月前我与他言及手稿公开事宜,他垂首半刻,笃然相允,随即振衣而起,望向窗外浮云。我斜倚案头,隔空对他举杯,他似有所觉,回身对我一笑。他相貌与斯特兰奇先生全然不似,我面容上亦找不出先祖的半点影子,然而彼时彼刻如同时光交响,当知一百三十年前是何种风流情致。”

 

西奥多·斯塔克

某日晨间于纽约某地

(我半夜搞出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探头补一句,那个啥,铁是寿终正寝的,他和奇度过了幸福的三十年。他们收养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当时的场景很有趣,另一篇手记会写到……吧……)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