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十)

无超能力AU,检察官奇/律师铁。斜线有意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

小学生文笔致歉。

 

没能赶上中秋节当天真是太凄凉了……请原谅我QAQ

本章预祝食用愉快~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正文:

 


        “斯蒂芬?”

        “斯蒂芬·斯特兰奇!”

        斯蒂芬猛然回过神来,掩饰性地端起马克杯猛灌一口。冷却的咖啡的苦味直冲舌根,让他忍不住呛了一下。他这才发现自己对着案卷怔神了很久,手里的钢笔在纸上无意识地划出了道道痕迹。笔尖的墨水已经干了,斯蒂芬一边咳嗽一边向站在他办公桌前的女郎示意自己已经回过神来。

        “没问题吗,斯蒂芬?”精明干练的白领丽人把手安抚性地覆在他的手背上,克里斯汀带着忧虑的表情望着他:“也许你该申请休个假,斯蒂芬。”她小心地观察着他的表情:“你最近看起来……精神状态不太好。”

        斯蒂芬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

        “别告诉我你的智商也降低到了鼹鼠们的那个地步。”他带着惯常的讽刺语气,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那群离得远远的、似乎正在议论什么的同事:“我给你个收回想说的话的机会,克里斯汀。”

        克里斯汀笑了起来:“拜托,我不会真的以为你……”她思考了一下措辞:“崖岸自高,终于吃到了教训,以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斯蒂芬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如果主角不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说这听起来很有说服力。”他推开案卷,把自己摆成一个稍微放松的姿势:“有事吗,克里斯汀?还是说你只是想来打探一下我的心路历程?”

        这次克里斯汀没有笑。

        “我不觉得问题出在那个案子上。”她静静地说:“但是……斯蒂芬,我知道我这么问非常不礼貌,我也无意打探你的隐私,你可以不回答……”

        她绞着双手,显出一副紧张的样子:“但是我感觉你精神状态确实很不好。像是……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吗?”

        斯蒂芬呼吸一窒。他向来很欣赏克里斯汀,自然知道她非常聪明,而且有着他自己不具备的敏感性。但是同时,他也知道克里斯汀不是那种不懂得分寸的蠢人。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把马克杯放下了,烦躁地靠在椅背上仰起头,想要整理好自己的思绪。

        (“因为我——”)

        他不可抑制地回忆起自己忍不住说出口的话,他知道托尼肯定听明白了。他也很清楚,对方的姿态是一种无言的拒绝。所以他离开的时候将那只手机还了回去,而这大半个月以来的毫无音信恐怕证明了他一如既往的正确。

        这就是终局了,斯蒂芬自嘲地想。很显然托尼并非像他一般幼稚。也许对于律师来说,这不过是一段可有可无的关系,一旦威胁到了他的自由,就到了该抛弃的时候。

 

        他每天正常工作,将下巴抬高无视所有人的窃窃私语,依旧雷厉风行地处理着手头的案件。正如古一所言,业内并没有太多的责难,风言风语大多出于对他本身傲慢态度的不忿,而这些斯蒂芬从来没有在乎过。他依旧是那个才能出众的检察新星,虽然不再有完美纪录,但是没有人能否认他的能力。

        他以为自己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他以为很快他就能回到原有的那种生活里去。但是他没有意识到,他已经不正常到了让克里斯汀忍不住直言询问的程度。

        托尼·斯塔克。他咀嚼着这个名字,清晰地感觉到内心猛然产生了一道苦涩的柔软。

        这个魔鬼。

        他忍不住咂舌,简直要开始痛恨这个无能的、不够果决的自己。

 

        “什么?”斯蒂芬太惊讶了,以至于他甚至没能维持住平日里的冷淡表情。他再次确认了一遍:“您刚才说,有一位佩珀·波茨小姐来访?”

        “是的。”电话里接待人员的声音带着困惑:“她说是来找您的,但是我这里没有预约记录……要让她进来吗,斯特兰奇检察官?”

        这可……足够罕见,斯蒂芬沉吟着。他知道佩珀·波茨是托尼最信任、或者说唯一信任的助手,但是他完全想象不出来为什么她会到地检办来拜访他。他回忆了一下,确信自己手上没有任何案件是和托尼的律所有联系的。他不知道佩珀是否清楚他和托尼的真实关系,但是就算她清楚,他也不认为托尼会借她之口来表达什么。

        “当然,请她进来吧。”斯蒂芬最终还是点了头。

 

        “斯特兰奇检察官。”斯蒂芬几乎是用欣赏的眼光看着这个浑身上下充满干练气息的女性,佩珀·波茨礼貌地对他点点头,举起手中的文件袋。

        “老板让我把这个送来给您。”

        “恕我直言询问,这是什么?”斯蒂芬皱起眉头。看形状那是一叠纸质的东西,他不记得自己在托尼家里留下了什么类似的物品。

        佩珀叹了口气:“是您目前手上承办的这个案件的相关材料。”

        “老板说,这可能对您的工作有所助益。”

 

        有那么十几秒钟,斯蒂芬怔住了。而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内心升腾起的巨大的怒火。

        “他——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无礼——托尼·斯塔克,他这是什么意思?”他用尽全力克制着自己立刻请她离开的冲动,咬着牙,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

        (不可理喻。这个律师到底把他当成了什么?)

 

        “我不需要。”佩珀·波茨似乎想要解释什么,但是他直接打断了她,声音冷得像冰:“非常感谢您能前来,波茨小姐。顺便请您转告您的老板——”他加重了语气:“我不希望和他再有任何非公务往来。”

        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种反应,佩珀·波茨再次叹了口气:“请您自己去和老板谈吧,斯特兰奇检察官。”她把手中的文件袋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在上面留下一张写着地址的便条。斯蒂芬认出那上面是托尼的笔迹。

        “任何一天都可以。他会等您。”

 

        斯蒂芬还是第一次到斯塔克-斯坦律师事务所来。现在已经是盛夏时节,他一边抬起手试图遮挡走廊上透进来的阳光,一边打量着这扇精致的大门。不得不说这家律所很有托尼的风格,处处透出张扬的气味,很显然托尼对属于他的东西有绝对的控制力。他不由得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浅蓝色的休闲西装和内衬的白T恤,思考着这会不会显得太过随意了。

        “斯蒂芬·斯特兰奇。”他面对律所的前台颔首,报上自己的名字,眼看着她脸上露出恍悟的表情,没有再询问一个字。

        “请您往这边,斯特兰奇先生。您可以直接进去。”

 

        “斯蒂芬!”托尼从宽大的办公桌后站起身来冲到他面前,扯住他的手臂,语调轻快愉悦:“你来得有些晚,男孩儿。”他摇摇手:“我本来指望早几天就能见到你的。红茶?”

        斯蒂芬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瞪着他。老天爷啊,他想,托尼·斯塔克是怎么做到的?如此若无其事,似乎之前的一切——冲突,指责,拒绝——都没有发生过?

        (对他而言——自己就是这么可有可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检察官皱起眉,不动声色地脱开律师的手指。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安全距离,语气疏离而礼貌:“不必了,谢谢您,斯塔克先生。”

        他举起手里的文件袋:“波茨小姐拜托我亲自和您谈谈这件事。我想您应该也没有过多的空闲时间,不如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斯蒂芬看见托尼脸上愉快的笑容没能维持住,转化成一个苦恼的表情。律师叹了一口气,揉弄着他那头棕色的卷发,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好吧,我就是——”最终托尼放下了手,声音犹犹豫豫:“我——我不知道怎么说。就,这个,是我无意中收集到的,我觉得还是给你比较好,我就——拜托佩珀帮我走一趟?”他一边说一边偷眼看着斯蒂芬的表情,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简直是呢喃了,斯蒂芬从来没有见过托尼这个样子。

        像是只惊惶的小鹿,斯蒂芬不合时宜地想。

 

        “恐怕这不是无意中收集到的吧,斯塔克先生。”检察官带着冷笑的声音在办公室内回荡:“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您花了不少心力、动用了不少资源,才做出了这么一份东西。恐怕比起我,把它交到辩护方手里更有价值。”

        斯蒂芬眯起眼,几乎是恶意地看着托尼。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使您做出了这么一个不符合您利益至上原则的决定?”

        “还是说,之前的成功让您认为,我迫切地需要您的帮助?”

 

        “当然不是!”托尼冲动地喊出了声。他几乎是烦躁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无意识地绕着斯蒂芬转着圈:“我——我发誓我没有任何轻视你的意思,斯蒂芬!我只是——Jesus,玛利亚,或者别的什么玩意儿!我只是——”

        律师深吸一口气。

        “我只是——我,我不应该——”

        他走回到办公桌背后,往椅子上一倒,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我——我不应该那样对待你,斯蒂芬。那不是我的本意。”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检察官的声音才再度响起。

        “我不想猜测你想要表达的意思。”斯蒂芬静静地看着他,抬手将文件袋扔到了办公桌上,发出啪的一声脆响。他的声音是冷漠的,完全辨不出喜怒。

        “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谈论哪一件事呢,托尼?”

 

        律师终于抬起了头。托尼看着斯蒂芬双手抱胸,冷冷地望着他,眼睛里愤怒、难过、悲哀交织在一起,情绪复杂难言。他再度垂下了头,声音很轻很轻,似乎说出这些话已经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

        “我不是——不是那个意思,斯蒂芬。我——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并不代表我对你只是——”

………………

(正文请见随缘同标题文)

………………


(斗智斗勇真的很累,大家将就看看吧。)

评论(3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