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Plea Bargain/辩诉交易(九)

无超能力AU,检察官奇/律师铁。斜线有意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

小学生文笔致歉。


(有特殊段落,请见随缘同标题文)


正文:


……

    “欺骗我?”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斯蒂芬冷笑一声:“看来我应该感谢您对我的信任,斯塔克先生,感谢您愿意大方地展示这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他紧盯着坐在地毯上仰头望着自己的律师:“要我提醒你吗,托尼?你这种做法似乎叫做自欺欺人。”

    似乎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检察官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声音里是满满的惊怒,还带着不易觉察的失望和痛楚。

    “你这是在教唆证人作伪证,托尼!一个不小心,你会把自己也送进监狱的!”

    这一方客厅里的空气似乎突然凝固住了,像胶水一般沉重滞涩。旖旎的气氛早就不知所踪,斯蒂芬和托尼隔着半个客厅遥遥对望,好像两个人中间忽然竖起了一道无形的、坚不可摧的高墙。

 

    “我不会。”最终托尼打破了沉默。似乎是不能接受这种无端的质疑,他扬起了形状好看的眉毛。虽然此刻只是半掩着斜坐在地毯上,但是律师的表情好像正衣冠楚楚地在名利场上周旋一般,显出一种自然的高傲:“我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业准则。你该相信我,斯蒂芬。”

    而检察官只是把双手交叉在胸前,冷漠地笑了一声。

    “你以为事情由你来做结果就会变得不同,托尼。恕我直言,我真好奇你是怎么把你的自大塞进衬衫里的。”

 

    “那你呢?”似乎是终于无法忍耐,律师遽然起身。斯蒂芬看着托尼大步走到他面前,漂亮的棕色眼睛里带着不耐和烦躁,用手指戳着他的胸口:“我想你也不需要我提醒吧,斯蒂芬?”律师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声音一字一顿:“关于你是如何因为自己的自负而忽视了明摆在你眼前的细节,亲手把理查德·斯朗放出笼子?”

    这个话题刺痛了他的神经,斯蒂芬猛然冷笑起来。他感到牙齿在发痒,简直想要一口咬上律师那漂亮的脖颈:“我真不敢相信居然有人能健忘到这个地步。是我失忆了吗,到底是谁、用了什么样的方法才让那个杀人犯安然无恙地走出法庭?”检察官的声音已经拔高到了一个忍无可忍的地步,他毫不怀疑如果托尼有邻居的话,一定能在隔壁把这场争吵听个清清楚楚。

    “我不指望你能低下头看看那些被你无视的人的眼睛,但是至少你该知道你的行为恐怕不值得被歌功颂德,斯塔克!想想泽莫的评价,你真的要把他说的话刻在你的墓碑上?还是说你刚才把全身的血液都送到了你的裤子里、没给你xinggan的大脑留下一滴?”

 

    “哈!”托尼也大声冷笑起来。显然同样被戳到了痛处,此刻律师的眼睛里燃烧着真真切切的怒火:“这话恐怕该我说,嗯?到底是谁准备好要把最最基础的职业素质和那点儿可怜的脑浆一起she出去?还是说你自己的律师执照是花钱买来的?杀人犯——要我现在替你温习一下第五修正案*吗,斯特兰奇?或者你更希望这种话被法官和陪审团听到,让他们为你天真幼稚的道德感而流下眼泪?”

 

    “让我告诉你,斯蒂芬·斯特兰奇。”不再有情人之间的缠绵,托尼的声音冷漠尖锐,显得十分陌生:“我见过的、做过的、接受过的都比你多得多。你早就该认识到我是这样的人。”

    “你眼里那些肮脏的事情我做得可不少,纯洁的大检察官。这双碰过你的手恐怕不怎么干净。”

    “顺便说一句——”年长的律师退开了两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托尼双手抱胸,下巴的线条明显地收紧了。斯蒂芬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

    “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我和你的特殊关系,就把我看做是你的附属品。请别试图利用这种关系控制我、强迫我按你的方式行事,好吗,斯特兰奇?”

    “以及我十分好奇——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吗?鉴于你一如既往的自负和控制欲?”

 

    “只有你。”

    在他能控制自己的声带之前,这几个音节已经在空气里震出了波纹。斯蒂芬把头转向另一边,努力克制自己不看向托尼的方向,自暴自弃般地低声吐露着。他在最不恰当的时候看清了自己的内心、然后说出了最不恰当的话语。自欺欺人,他想。

 

    “我并非不可理喻。只有你,托尼。”

    “因为我——”

 

    他终究还是没能把这句话说完。斯蒂芬看着托尼脸上带着嘲讽的愤怒表情慢慢地褪下去了,他知道托尼听懂了他想要说什么。

    但是最终律师什么也没说。托尼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如同带了一张空白的石膏面具一般,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斯蒂芬垂下头,眼里的光彩一分分地黯淡了下去。刚才几乎要沸腾的复杂情绪像退潮一样消失得干干净净,他甚至觉得眼前这个场景荒谬极了。

    最终他只是拎起了自己的外套,将那只手机放在玄关的柜子上,向托尼点点头。

    “有机会再见,斯塔克先生。”


(如果我说这就全文完你们会打死我吗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我这一章真是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呢……)

评论(1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