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果然满

Douchebag And Asshole

【奇异铁】共感(一)

警告:本篇有自毁倾向自我伤害行为描写。


梗来自cc @Clover_cherik ۞ !感谢她的点梗和beta!虽然我笔力不够把这个梗写成了意识流,但是没有她就没有这篇文(严肃点头)

谢谢酒歌帮我beta !@酌酒清歌 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不要脸笔芯)


Summary:当托尼向他请求伤害的时候,斯蒂芬决定施一个魔法。


好不容易被放出来,还是不浪了吧,全文走链。

(全文请见随缘,不敢放链接了。)


正文:


O stand,stand at the window,

噢,站在那窗边,

as the tears scald and start;

泪水流出烫伤脸颊;

You shall love your crooked neighbour,

你将爱上你扭曲的邻居,

with your crooked heart.

为此献出你扭曲的心。        

      

        梦境幻化了。       

        那串刺林立的城塞突然如泥石流一般崩落,挣扎着在他面前扭曲成一团又一团混沌的色彩,像是有生命的肉块一般欢快地蹦跳着,如同小学生放学时手牵手跑过马路般涌向他。他被闪亮、被粘腻、被粗糙、被湿润包围了。被击倒、被淹没、被掩埋。空中有老式电视机雪花一般的片状阴影,地下是无声流淌的暗河,那些东西从四面八方向他挤压过来,他大汗淋漓,但是胸口的反应堆嗡鸣一声熄灭了,他惶然不知所措、似乎忘记了如何呼吸,大口喘气却仍然觉得有重石压在身上。他无力地尝试着伸手去推,却感到有湿热咸腥的液体滴落在他脸上,似乎有白色的圣光穿透他的眼皮,他听见空中遥遥传来教堂唱诗班的神圣庄严之声。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不是你?”         

       他醒了。托尼·斯塔克正倒在自己工作室的地板上,灯光的亮度比他睡着之前低了很多。他用力眨眼,感觉眼睛酸胀、充满了生理性的泪水。过了好一会儿眼前事物的轮廓才慢慢清晰起来,脸上带着严肃的担忧表情从上方俯视他、正伸着一只手想要拉他起来的,是斯蒂芬·斯特兰奇,至上尊者,他的爱人。

        托尼摇摇头拒绝了斯蒂芬的手,自己从地板上站起来。他的关节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像是没上润滑油的轴承,肌肉的酸痛让他的眼睛涌起一层雾气。他再次用力眨眼,像是要掩饰什么一般,嘴里嘟哝着一些没有意义的词语,躲开斯蒂芬的眼神,径直走到吧台前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你还是不要喝的好。”        


…………

…………

…………


        “你受伤了。”托尼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一开口他才发觉自己的嗓子嘶哑得厉害,加上焦渴感,像是有砂纸在打磨。他勉力张口:“到沙发上去,我帮你处理一下。”        

        斯蒂芬摇摇头:“不用你。”至尊法师身上滚着灰土,带着硝烟的气味,面容却是柔和而悲悯的,那双向来冷静自持的眼睛像是浸泡在什么东西里面,变得没有了棱角。“托尼。”他低声呼唤爱人的名字,“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这话题太超过了,托尼甚至没有转动大脑:“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想在睡觉之前把升级做好,但是显然需要一点时间。”他干脆地指挥Friday拿来医药箱:“而你需要包扎,法师。”        


…………

…………

…………


        “嘘—嘘—”斯蒂芬没有说任何责怪的话,只是像哄一个不听话的孩子那般,带着安慰的意味,吐出轻柔的气息,轻轻抚摸着他的眼皮。托尼睁开眼,看见爱人的那双如薄冰般的蓝眼睛。此刻那双眼睛里像是有着无尽的暴风雪,带着雾蒙蒙的灰蓝色。斯蒂芬望着托尼,望着正在他怀里,但又似乎远在俄刻阿诺斯的爱人。那双眼睛被浓重的悲哀淹没了,但是没有透出任何逃避和厌烦的意味;法师依然冷肃而坚定,环抱着钢铁侠的双手依然力度惊人,如同此前的每一个夜晚一般,如同他吻着托尼的掌心、为他戴上戒指的时刻一般。这让托尼感到安全,似乎那些片刻凝定成了永恒。他感到疲倦了。 

        他再度将头靠上法师的肩膀。 

        “我们去休息好吗,斯蒂芬?” 

        他听见斯蒂芬沉稳的声音说:“好,托尼。” 

        “只要你想。” 

评论(2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